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

也好

精緻,像她。所以最初,我們是在彼此的文字的相識、相惜、再到相知。

喜歡讀她的文字。喜歡她文字的古典精緻。喜歡她文字裡淡雅的芬芳。如五月的梔子,純淨潔白。那香,卻經久不散。而我,終是學不來的。所以不學,只是看,靜悄悄的看。她的每篇文章我都不錯過。只是喜歡,在心底里,也不說。

初時,我們只在彼此的文章後跟帖。而我,卻是慵懶的人。一直只是靜悄悄的看著她的文字。遠遠的看著。看著她的笑她的美。總覺得她的文字如她一般精緻,從來不敢輕易驚擾。只有時,在她的文字後面淡淡的告訴她:喜歡。在心裡,卻是極力的愛著。總覺得她的文字她的心事都那樣潔淨澄明。一如她的文章題目,又寂寞又美好。

而她。在我的文章後跟帖,用詩歌的語言。我對她說:你的跟帖比我的原文精彩。她笑。我也笑。她在屏的那端,我在這端。可我,總感覺我們對面而坐,我甚至可以感覺她微溫的、淺淺的呼吸。

待得終於學會使用QQ,加了彼此。才告訴對方,竟在彼此的文字裡心儀了很久。只是都是不喜鬧熱的人,便只是遠遠的關注了。其實,我已經不記得是在何時於QQ裡初見。只記得她是唯一一個讚我:可以把寸頭理得百徊低轉。從七歲開始就理寸頭了,只央,如此讚我。又因為是自己樂意交心的朋友,著實在心裡滿滿的美了一回。

先生評價我與央。說她:一定讀過很多書的,文字功底深厚。不像我,文字與我自己一般隨意散淡。就似我平時說話,想到什麼就是什麼。我佯惱。搶白先生:我書念的少,你又不是今天才知道。其實,心下卻極認同先生的說法。又想著,我與她。原本天南地北的兩人,性格和經歷均有著如此大的差別的兩人。卻因文字、因網絡,成了交心的朋友,這該是一種怎樣奇妙的緣份?

央是商人。真正的商人,也應該是個成功的商人。我總在想,一副生意頭腦,何來這般澄澈明淨的思想?一雙數錢的手,怎麼能夠寫出這般曼妙輕靈的文字?

也只是安靜的寫著。快樂或者哀愁,好或者不好,都在自己的文字裡。這一點我們太相似。隨心寫各自的心情和感覺,沒有功利也沒有目的。只因愛著快樂著抑或憂傷著感慨著。於是文字便也不再冰涼,或溫暖或熱切,都那般寧靜而美好。

其實,也盼著相見。在彼此的文字裡流連這麼久,如果有一天真見了,該是一種怎樣端然的歡喜?央說:看文字一如看蘇繡一般,總想透過畫面去看看那雙繡花的手,那繡花的人。

我想我們是終得相見的。儘管我們都無法預計時日。而如今,就這樣希望著,也好。就這樣遠遠的牽念著彼此。

  也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