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

與你為鄰

中醫資訊的表達方式--母愛的摟抱。孩子你還記得這張照片嗎?母親把你當做主角,站在鏡頭的中央,因為你是她guminast的世界命根,當她年老時,腳沒力、走不動或走得慢的時候,你記得扶著她走回那些小街小巷,因為你從那開始走起你的人生路。
  
我忘記了這張照片是什麼時候照,只有母親記得,就像我總是忘記母親的生日。只有母親卻把我的生日當做一起的生日與我慶祝,因為她謹記那天把我生下來。我還忘記了母親當時抱著我照這張相的情緒是怎麼樣。我依然像照片裡兒時的我,是酷,還有那迷惘的眼神。
  
母親是我們第一位婦科知識老師,與你為鄰,我感到很幸福--母愛。我出生的那一刻,我聽到了親戚的喜悅。看到了母親到眼睛,眼皮很垂,眼袋很大,我知道她一定是很累的。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我哭了,我的臉還有母親的淚水。
  
記得,母親等我放學,在幼兒園接過我,就拉著我走過大街小巷,去買我最愛吃冰棍。記得,學前班的時候,那天是母親節,傻乎乎的我把母親和我畫在卡片上送給你母親。記得,我12歲的那年,母親給我做了一個莊嚴的儀式,給了我一些小紅包說我長大了。記得,這一年母親節,我淚汪汪的哭著給在家里幹活的母親撥了個電話說母親節快樂。
  
母親一直很堅強隱忍,再苦再累也無怨言,一切為了這個家,只想對我過得好點。母親一直獨自承受苦痛,為著她的我著想,甚少為了想多少,希望能給我快樂。母親含著淚水去打我,我被打哭了,淚水模糊了雙眼卻不知母親也在哭,然後看到我傷了還為我擦藥。母親嘮嘮叨叨地說著我要怎麼去做人,即使我做錯了什麼也會原諒還會嘮嘮叨叨教導我。母親總是催著我上進依然嘮叨著我,我開始嫌她人老開始煩了,其實她愛我一直都沒有變,只想我更懂事,因為我在長大。母親時時刻刻為我憂心,即使我在天涯海角,長大、懂事、成熟了,還懂得感恩了。
  
我衷心的謝謝你,一番關懷和情意。如果沒有你給我愛的滋潤,鼓勵和勇氣,我的生命將會失去意義,我的生活因為有你,顯得充滿活力。獨一無二的是你的愛,還記得我們連於一條愛的臍帶,到現在那是無形的,母親賦予我生命還有我的生活,沒有豪言壯語,只想發至內心向母親說一句,我愛你,我的母親。
  
與你為鄰,與母親為鄰;與母愛為鄰,那幸福得無法迴避,我們的心緊緊相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