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

幾多流年,一米陽光

這一季夜的雨,總是點點滴滴,輾轉難眠。 雨打芭蕉的啪嗒聲,帶來的如是那一地的淒涼。 年年歲歲淡淡的憂傷,不曾削減;幾多流年的一米陽光,還曾殘存著溫暖。 -那些青春,那些往事,隨著時間的堆積,此刻正如洪水般向我腦海裡瘋狂的倒灌。 那一幕幕的故事,開始點點滴滴的倒續,沒有開始,也沒有結局。 時不時的還蹦出某些人說過的那些“永遠”,可是現在才發現,“永遠”只有那麼一點點,不大不小的一個小雨點,風一吹就煙消四散。 我不記恨,也不悲傷,因為那些小雨點轉變的瞬間,現實已時過境遷。 你帶不走我一米陽光中的那些溫暖,又怎會捨得帶給我那些淡淡的憂傷。 可是,你就是不偏不歪的捨得了。

有一些人,在我高興快樂的時候,總是會帶著親暱的暱稱說一些不著邊際的風涼話,還自顧自的在一起笑的沒心沒肺;也會在我悲傷失落的時候,不離不棄,很努力的講那些不太好笑的笑話,說那些似乎不太合情理安慰的話,我就像個孩子一樣在那里安靜的聽你們的粉末冶金逐字逐句,還煞有介事的認為很有道理,簡直就是子期伯牙式的知音啊,因為你們的情理都是偏向我這一邊的。

曾經以為對我說過“永遠”的那個人對我是重要的,原來我錯了,錯的還是那麼的離譜,現在才知道原來你們才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人,是你們,我最親最愛的朋友們! 因為那個人,我對你們中的某個人不信任;因為那個人,在最需要我幫助的時候我沒有及時出現;因為那個人,我讓你們失望了好多次……而最終的結果卻更是滑稽的可笑,由那個人帶給我的憂傷,卻是你們親手給我一絲一縷的撫平。 朋友是一輩子的事,而我卻想說:我欠你們的太多,這一世恐怕都無法償還,末了,可能還要虧欠你們的,那就一筆勾銷吧,別來世了,誰讓我們是最好的朋友呢,你說是吧?

幾多流年,讓那些不快的往事,都遺忘在如秋風落葉般的這一季,就像那些“永遠”的小雨點,風一吹便已煙消雲散,但願如此。 記得有人曾說:記憶,就是記下來,慢慢的去回憶。 現在我要忘記,那就忘了吧,不再去回憶。

有那麼多的朋友在,那一米陽光,那麼美,那麼溫暖,快樂不減半,憂傷不增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